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休閒日記,18/8-2013 斌爺,威仔,我,從赤徑走到咸田

咸田 18/8 

叮,叮,叮叮

   「喂,paco,我到九龍塘啦!」斌爺朝氣勃勃的說道。
 不愧為斌爺,早出發又精神。

   一聽到電話就仆去整理行山裝備同沖涼既我,轉眼間又聽到叮叮聲。原來又係斌爺打黎。

  「喂,我到調景嶺啦,你快d落黎啦」

   本着早到準時既心態,我便馬上飛奔到地鐵站去,歷時「三」分鐘!
   
當然,我係早到啦!今天的行山團除了斌爺及我,還有一位兄台。他就是威仔。(威仔既目的係黎練下影相,因為佢買左部新相機) 

在地鐵站呆等的同時,我亦給威仔撥了一個電話,詢問他身在何方?
然而,世事往往是不如意的,原來他才剛起床!即使生氣也沒用,我只好叫他馬上出發好了。

在另一邊廂,我與斌爺會合後便到m記一邊享受早餐,一邊聊著天等待著威仔的來臨。
話題上至上文,下至地理,都是些生活瑣事而已。

一小時後------

「對唔住呀,大佬!」威仔賣萌地道歉。
「求其啦求其啦!」我回答。
 我打從心底覺得求其啦,人都到左就爽手出發吧!

 連忙,我地走到新都城二期巴士總站,先坐小巴直達西貢市中心,後轉94號巴士直達北潭凹,展開我們行走赤徑直達咸田之旅。

  小插曲:由於巴士上並沒有車站提示,結果我們使用了九巴的APPS,追蹤著自己的巴士,但卻使我們在早了一個站下車!(即北潭凹管理站=_=)幸好我們在下車後數秒之間發現此事,並知會司機,才使我們不用走到下一個站呢!

  下車後的我馬上狂奔到廁所上,因為我肚子剛好十分痛。幸好在北潭凹有公廁侍奉著我們每一位行山人士!從公廁走出來,便先後看見兩只金黃色毛的野狗從我眼前走過,放眼一看,又再看到兩位外國人拖著站起來可能比我更高的黑色大狗從赤徑走出來。竟然一天便看見四只狗,真少見。

  赤徑風景不算多,沿路多被樹林遮掩著,偶然有些微風能吹進山徑,也使人身心舒暢。途中,我們一邊聊天,一邊走著;有時候,威仔便會停下來拍照,有的是景,也有的是我與斌爺的背影。雖然此山路景色凡凡,但本次的旅程也看見了些我們從來沒見過的東西,經歷了一些未曾嘗試的東西。

  首先,我們幾乎在路的旁邊也四處能尋找到蟹的足跡,相信是前幾天下雨時被衝上岸的。他們身軀猶如我的手掌一樣大,但牠們的拑(手部)也有我的掌心一樣大,而且鮮艷的橙色印在拑更是使蟹的存在感大大提升了。他們的感官非常敏銳,莫說想接近牠們,從遠處看一下牠們也好像被發現似的連忙閃避到別處,找也找不到。除外,牠們走路一拐一拐的,非常可愛。

  沒錯,蟹是非常可愛。緊接下來,我們便忽然發現頭頂上有著一個巨大的蜘蛛網。不僅有只手掌般大的蜘蛛依附在蜘蛛網的中心,而且裹有許多蜘蛛仔仔女女在網中遊走,感覺非常嘔心,因此我看過就馬上轉移視線了。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蝴蝶也在我們身旁飛舞穿梭。有的是黑頭藍尾黑藍色翅膀,有的是黑頭紅尾紅色翅膀,也有的是間條棕白色翅膀的蝴蝶,目不暇給。

  還有一件事不得不提。若走到中段,忽然聽到一陣動物的怒吼!但經常行山露營的我也不以為然,因為西貢的牛隻多不勝數,而且我又不怕牛,即使牛在發脾氣我也能撓過牛隻行走啊!

  『啊啊啊啊啊!!KEE!!啊!』低沈的動物聲在怒吼。
 「嘩,乜鬼野黎架,叫到咁大聲,傻左咩?」我說。
 「唉,西貢d牛係咁架啦,拿拿林行過佢就算啦!」斌爺答道。
 「喂......會唔會係野豬黎架?」威仔輕聲說道

。。。 。。。馬上靜止了!

  由於我們聽出聲音是從轉彎後的地方傳來的,我們只有走到那轉角位才能知道聲音是什麼發出來的。

 感謝威仔的一句爆炸性語言,使得帶頭的我馬上手汗盡出,一步一驚心,身軀變得僵硬;左望望,右望望。終於走到轉角位了!眼前的景象既常見又震撼,十多隻牛隻聚集於那處。我馬上放下心頭大石,如釋重負,便昂首闊步的走過牛群去了。期間,我們又聽到啊啊啊啊啊!!KEE!!啊!』的聲音,原來這真的是一隻牛在叫呢!幸好這是虛驚一場,真感謝威仔!

  欣賞沿途風光及千辛萬苦的走過赤徑後,迎來的便是一條獨木橋,沙灘和海。出奇地,閒日的咸田竟也有若十多人在玩耍,頗少見的。莫非咸田也要被遊客攻佔了嗎?我只能祈禱許願惡夢不會成真了。

  由於斌爺是第一次到咸田,因此在那咸田地標---「獨木橋」上,我們彼此之間拍下了不少照片。這也得感謝威仔攝影大師。及後,我們放下東西便跑進海中稍作游泳,浸水。約二時正,我們便走到咸田的士多進行午餐。雖然收費稍貴,五十元一碟炒飯,炒烏冬,但身處戶外的你,只需支付五十元就能品嘗賣相與味道也不錯的午餐,可謂超值!

  在午餐期間,旁邊剛好有位行山客剛抵達,並坐下休息。我猜算年齡若十九至二十歲而已。
  「嘩,你碟野咁大碟既?五十渣?」他嘩然。
  『係呀,呢度咸田,五十蚊,幾大碟,飽得黎又幾好食,真係算係咁啦!』我回答
  良久,看他獨自吃著雞翼,真可憐呢!

  吃過午餐,我們便準備沿路出發回家。正準備與那位若二十歲的少年道別時,忽然看見他拿著簿在寫東西;在我的好奇心驅使下,我便走近一問。原來,他正在以英文記錄另一桌,一個洋鬼子與中國女人喝著啤酒打情罵悄的情形!真是有趣!這另一個模式的日記,深信我下次也會試一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