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21/6-22/6 -2013 「一,三號風球的浪茄打風之旅」+ 教學 part 1

由於美圖實在太多了.....而我又真的想把照片與體驗都一一分享開去,故此我將把這次旅程分成2-3 part,好讓我把所有的東西都記載下來‧謝謝
 如喜歡-->請到http://www.facebook.com/pacohikingtrip 給一個like ~ fans page! thanks


接下來--->Part 1 !

       21/6 天晴,期待已久的行山之旅終於落實(本來是20/6出發的,不過被我推遲了一天-_-) 但我們早已知道將會有兩道熱帶氣旋使進本港,加上天文台當日氣溫更高達三十度!(下車後,正直下午及在郊外的環境,我深信更高達三十五度)但這樣卻阻礙不了我們去浪茄的心情!結果抵達浪茄,一號風球正式懸掛!不過那刻的藍天白雲依舊存在,美輪美奐的風光竣立在眼前,使我們都大開眼界!






正當「一號風球現正懸掛」之際,我們卻乘風破浪抵達浪茄。

  
我的個人裝備XD (右是冰箱)


  出發後,我們在將軍澳乘搭10號小巴直抵西貢站!在途中,我禁不著欣賞天朗氣清的天氣。
    
但卻想不到這魚鱗卻是『暗藏殺機』
輾轉,我們在西貢欄了一部綠的士,終於來到了東壩盡頭,走進開始進入浪茄前的一個小亭稍作休息及整理,因為我們需要走大概約半小時的山路才能進入浪茄呢!
  下車後,如下圖大家所見,天朗氣清,但其實氣溫極高。從涼快的的士下車後不過五分鐘,我們已開始有點汗流浹背了。


站在東壩盡頭上的壩頂回頭一望
我特意叫飛雲為我拍下的XD
左邊為水庫以外的海,右邊為萬宜水庫


東壩的以外,那一望無際的海岸線



萬宜水庫的一個緩衝區



    欣賞完身邊的良晨美景時,我們便踏上往浪茄之路了!



                       踏上浪茄之路前,我與飛雲都先拍下一張傻瓜照
為何我們要做這傻瓜的姿勢呢?那是由於一年前,我們到浪茄時,有位朋友亦做了這有趣的姿勢後被我們取笑至今。以下將提供該朋友在一年前拍下的照片供大家作比較,呵呵!





繼續回到我們的上山之旅吧!!--




我的同學們XD 我們在這此旅程帶了2支6L大水 (如圖中的形狀)
看他們行得多快樂,笑得多燦爛,哈哈!
 



這是我來的,帥氣吧XD?




從高處俯視浪茄沙灘的美景
從高處望到浪茄沙灘時的確非常震撼,如圖中所見,海中盡是感覺一眼見底的翠綠色!
我們那一刻巴不得馬上跳進汪洋大海之中>< (因為實在很熱呢-_-+)


以上皆是一些上山的路段,讓我們開始下山吧!><  


看到此牌,我們便得悉我們已成功到達山頂。接下來,我們便開始下山了

  正如我剛才所說,整段路程若半小時。由山腳走到這個牌,我們大概用了二十分鐘。路程不算遠。上山時,梯級非常多,而且既闊而長,因此不用費太多的力,尚算容易。而對於背著重裝(即背著紮營用品,50L 以上背包的人) 來說,這段路亦不算辛苦。不過由於我們整個冬季亦沒有去露營,結果我們也顯得有些少體力不繼,需要稍作休息。不過普遍來說,這段路亦算是容易的。 
 
 但從以上照片中,相信大家亦能發現有些路是較接近懸崖邊,因此大家需多作小心啊!


快到了><




從山頂位置看下去,我們接下來便是要從這條路下山


如圖中所見,下山的路段與上山不一樣 。下山的路梯級非常密而窄,還挺鈄的。有的路更是一條直鈄的石屎路,走過去先需要鎖穩腳步,慢慢來!
 
看到這牌,我們便成功順利行山,抵達浪茄了!






































然而,接下來才是真正的『天堂』與『地獄』!
請大家繼續支持: D








2 則留言: